锦城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锦城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为切实加强锦城街道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年终岁尾及重大节会活动期间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11日,锦城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街道机关干部、各村(居)、社区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协管员以及规模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析了当前街道安全生产、消防状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布置了街道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任务。要求与会人员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加强组织协调,切实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多管齐下,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杜绝旧隐患“死灰复燃”,新隐患“生根发芽”,全面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锦城派出所到会,就全面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相关布署和业务辅导。

    锦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寅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峰会安保工作精神,抓好工作融合,强化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制度,采取坚决行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出租房、电瓶车、电气火灾和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小微企业等重点,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全面深入开展隐患的调查摸底和排查整治。三是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峰会安保形成的良好管理体系,巩固网格化管理机制,完善群防群治体系。四是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街道上下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充分发挥各种宣传载体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

    市安监局法制科应邀到会宣讲《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授课老师从强化监管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创新社会共治、落实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对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使与会人员增强了意识,受益非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1-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