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活动温馨开展

    昨日上午,稠州银行临安支行的小广场上举办了一场重阳敬老活动。该活动由浙江经济广播、市文明办、市老龄办、稠州银行临安支行联合主办,旨在倡议更多人传承好家风,关爱老年人,树立新风尚。

    来自锦城街道兰岭、万马等社区的100余名老人团座在圆桌前,吃着水果,喝着茶,其乐融融地观看文艺演出。

    到场的老人每人手里都拿着两本小册子,分别是《做文明有礼的杭州人》和《杭州市民待客指南》。唐承先老人拿到小册子后就在现场翻阅起来。“你看这里写着的文明礼仪是‘有序排队不用急’、‘节俭养徳不铺张’,这些我基本都做到了。”唐承先说,册子上的行为规范都是最基础的,只要稍加注意每个人都能做到文明有礼。

    舞台上,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9年里走遍临安市所有敬老院、福利院、托老所为老人理发的胡晓亚,以及数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父亲的罗忠宝……以鲜活的事例向现场市民展示临安的好家风、好文明。

    目前,我市正积极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各单位、部门抽调志愿者担当文明劝导员、组织义务宣传队、组建市民监督团,与此同时,许多老年人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出门遵守交通规则,公共场合不大声说话,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可以做到的事。”邹凤娣老人说,想做到文明有礼就要从自身做起,如果良好的行为能感染别人就再好不过。

    精彩的节目仍在上演。小广场的一隅设有爱心义诊队、锦北医院“好家风”义诊队提供免费的血压测量、问诊等服务;在“好家风”温馨一刻的摊位前有工作人员免费为老人拍照。老人在“拍立得”相机前摆pose,咔嚓一声,相机就“吐”出照片,拿到相片后老人们还笑着互相点评对方的照片,现场氛围融洽。

    重阳节不仅是敬老的节日,更是传承孝文化,树立好家风的重要载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金轶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0-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