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护航G20 锦城街道开展企业消防联合排查

平安护航G20 筑牢安全防火墙

锦城街道开展企业消防联合大排查

    “检验车间电器线路未穿管敷设,部分灭火器到期失效,安全出口堵塞,未按要求设置应急照明灯具,这些问题希望你们尽快整改。”在临安盛世达照明电器有限公司,锦城街道消防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负责人说。

    为切实做好街道辖区企业火灾防控工作,为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安保筑牢防火墙,近日,锦城街道、消防大队、锦城派出所等有关人员组成的消防大检查工作组人员前往辖区内企业开展联合消防大排查。

    当日,检查组分成四组,采取突击检查方式,逐一摸排了美格机械、东跃传输、西盈科技、联合电路板、越华服装等40家街道所属规模企业。检查中,重点查看了各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相关人员是否接受消防培训等情况。

    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企业有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规章制度基本建立,加大了消防安全投入,开展了日常检查。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如多层厂房楼梯间未设置防火门、灭火器过期失效、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电器线路未穿管架设等,对此检查组人员及时向企业负责人说明了情况,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各种存在隐患。

    在检查完全部规模企业后,街道立即召开了反馈会,各检查小组通报了检查结果,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接下来锦城街道将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其整改消防隐患,并及时跟进整改进度,必要时上报有关部门予以严肃查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洪忠 郑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7-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