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15个“大网格” 扎紧“平安篱笆”

    近日,家住锦城街道兰岭社区的陈阿姨家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佩戴红袖章,头戴小黄帽,手上拿着一本宣传册和一张排查表。这是兰岭社区的平安巡防队在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平安知识。

    锦城街道为做精做细做强基层基础,进一步深化“平安锦城”建设。自今年3月份开始,街道先后组织召开了平安创建(综治信访)工作会议、网格管理员工作会议、“查补短板、强基固安”座谈会、基层基础网格化大排查工作推进会等四个大会,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层层落实,参与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做好基层基础排查,摸清情况,掌握底数是开展后续稳控的基础。 街道制定印发了《网格管理员队伍管理办法》和《社会治理信息采集上报“以奖代补”实施办法》,要求各网格员认真梳理网格内的人、事、物等具体情况,形成一本维稳安保工作台账。

    锦城街道还投入了70余万元,开发了锦城街道综治维稳地理信息系统,将锦城街道所有的房屋在系统地图上按序标注。根据综治网格划分排查区域,挂图作战,全方位提升依法治理、基层自治和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

    小网格,大民生。通过与锦城派出所配合,街道将134个综治网格与公安15个基础网格融合,整合组建了15个“大网格”和15个排查小组,排查小组成员包括派出所民警、村(居)社区干部、网格员、平安巡防队员、楼道长等。排查小组以“底数清、情况明、无隐患”为目标,以“大网格”为基础排查单元,以“人、房、物、事、组织”等为基本要素,深入开展基层基础网格化大排查。

    接下来,街道还会汇总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分类,对应当消除的隐患及时消除,应当管控的及时管控、应当监管的及时监管,打通“平安锦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黄钫 郑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6-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