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阁社区开展“粽”爱端午活动

    绕线、整理粽叶、包粽子……4日上午,市消防指挥中心里,粽香满满,笑语声声,文昌阁社区组织的“粽”爱端午活动在这里开展。

    现场,8位市消防指挥中心战士与结对的兵妈妈以及临安新闻网义工分会的义工、市中医院工作人员一起参加包水饺活动、包粽子比赛。

    比赛开始后,有的熟练地包好一只只粽子,有的手忙脚乱。去年来到临安的小陈是外地人,在兵妈妈吕阿姨的指导下,他很快学会了包粽子。他说,第一次离开家,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与他结对的妈妈非常慈祥,很关心他,给了他很多温暖,心里很感动,他会在临安好好工作,回报关心他的人。

    参赛的战士们不仅收到了市中医院提供的香袋或驱蚊包,还收获了兵妈妈们充满心意的礼物。印振武一家是市级“好家风”家庭,他的老伴也是一位兵妈妈,他特地带着自己写的《百年人家》送给战士们,“《百年人家》记载着我们一家三代人的‘好家风’故事,我想用这本书帮助战士们更了解临安,更好地融入临安。”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特别的端午节,表达对战士们的关怀,慰藉他们的思乡之情。”文昌阁社区党委书记俞迅说,战士们来到临安,为临安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与市民就像一家人一样过节,亲情味更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6-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