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百路千里”违建整治进入攻坚阶段

一天一个样 一周大变样

锦城街道“百路千里”违建整治进入攻坚阶段

    “起初,街道工作人员来我家做思想动员的时候,我确实很厌烦,不想整改。”锦城街道新溪桥的一位村民回忆说,“可现在看到路边整齐划一的绿化、干净整洁的环境,我真切感受到了‘百路千里’带来的变化。”该村民表态说,接下来会积极配合街道做好违建钢棚的拆除工作。

    据了解,3月份以来,锦城街道对“百路千里”杨临线违建的整治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但随着整治工作的深入,拆违阻力也逐渐增大。

    为了确保任务交办点的顺利完成,街道一方面积极联合村干部上门走访动员,另一方面预先制定强制性保障方案,采取软硬两手抓的方式,强势推进违建整治。村民们的态度也从起初的不理解,慢慢地转变为现在的积极配合。

    “街道秉着‘一天一个样、一周大变样’的原则,通过严抓时间节点来汇聚合力,攻坚克难。”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百路千里”工作启动以来的数百天里,全街道上下“5+2”、“白+黑”地在多个路段铺开整治工作,实现“多头开花”,全面推进。

    一组数据也许可以说明变化:截止目前,锦城街道共计拆除“百路千里”沿线违建46处,面积1764平方米;整改11处,面积480平方米,其中杨临线45个任务交办点中41个已完成整治,完成率达91%。“百路千里”周边道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老百姓的防违控违意识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推进庭院整治、节点打造、绿化种植、店招店牌等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激发广大群众的创建热情,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力争提前打赢“百路千里”这场攻坚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娇 龚森浩 黄钫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6-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