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阁社区:“好家风”志愿服务队贴心服务进“万家”

 

 

    “作为一名社工,我们每天接触的都是老百姓最实际的生活,解决的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大到旧小区改造,小到矛盾化解,细到照顾空巢老人,凡是居民的事,不论大小,我们都得管。”提起工作的收获和感受,文昌阁社区“好家风”志愿服务队队员徐巧凤说道。“社区服务必须贴近百姓生活,必须被居民所认同。既然投入了这么多人力物力财力,我们就应该把工作做好,以关注民生、创新服务为着力点,将社区服务引向深入,惠及城市千家万户。”

    今年6月,锦城街道文昌阁社区把推进“好家风”志愿服务队组建列为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现状将22支服务队伍归纳到“好家风”志愿服务队。6月12日,文昌阁社区“好家风”志愿服务队启动,6月28日“好家风”志愿服务队开展业务培训,7月1日,“志愿同心 你我同行”庆七一青年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现场招募了30余位“好家风”志愿服务队志愿者,7月17日,社区和乐活广播共同举办“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清凉送给文明人活动......无微不至的照顾,嘘寒问暖的关怀,“好家风”志愿服务队贴心的服务温暖了一群又一群居民的心。

    近年来,文昌阁社区紧紧围绕服务居民这个中心发展,在工作中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创新服务,先后树立了“暖心社”、“爱心凉茶”、“爱吾老”等服务品牌,有效整合了社区资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好家风”志愿服务队成立的目的,就在于更好地利用社区资源为弱势群众提供方便和实惠。同时,也为深化社区服务,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以及丰富辖区居民物质文化生活和创建和谐社区起到了较大促进作用。

    在文昌阁社区党委书记俞迅看来,和谐社区建设离不开“服务”,脱离了“服务”,和谐无从谈起。“居民遇到危难之时,大伙要凝心聚力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也才是实实在在的事。”俞迅介绍,今后,文昌阁社区将继续发挥志愿者服务的诚信,奉献的品牌效应,更好更快的为居民群众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1-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