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社区:“阳光服务站”为居民排忧解难

    

万马社区

    “你好,请问是万马社区吗?这里是万马路202号,现在污水溢出来流到人行道上了,而且还很臭,严重影响到居民的正常出行,麻烦你们派人过来看看”......接到电话后,万马社区“阳光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及时记录,并在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处理。“我们成立阳关服务站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社区的居民,帮大家排忧解难。居民有困难找到我们,我们帮忙解决,服务站的作用就发挥了。时间长了,大家也都互相信任和理解了,工作开展得也就更加顺利了。”锦城街道万马社区党委书记过双玲介绍。

    近年来,万马社区以“党建”为龙头,带动社区建设全面发展,在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不懈努力下,先后创建了浙江省级绿色社区、浙江省老龄规范化社区、杭州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杭州市级文明社区、杭州市级健康教育示范社区等40多项殊荣。2011年,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为践行“民求我应,民困我帮,民思我想,民需我为”的长效服务机制,万马社区充分整合区域资源力量,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率先建立起一个以社区党建为有效抓手,“便民利民、为民解忧”为宗旨的温馨服务平台──万马社区“阳光服务站”。

    据了解,万马社区范围内有大大小小的小区40多个,很多小区都是以前的职工宿舍,年久失修,基础设施落后。而且大部分小区既没物业,也没委员会,很多事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为此,万马社区以“阳光服务站”、“阳光热线”、“阳光信箱”、“阳光日志”等为载体,以在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为服务居民的主导力量,和居民志愿者队伍一起,从社区实际出发,切实解决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万马社区“阳光服务站”自运行以来,针对社区居民不同的愿望和要求,全心全意地为群众解忧解困。目前为止,服务站共发放“社区为民服务联系卡”数千份,受理各类群众来电、为居民提供各类办证、咨询等服务上千人次,真正实现让居民碰到问题有地方反映,有人员落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1-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